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2:40 点击数:

12月22日至25日,受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托,以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袁洪志为组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鑫为副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12月23日上午召开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袁志勇致欢迎辞,校长战文翔主持会议,各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相关专业和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袁洪志围绕诊改工作背景、复核主要任务及依据等对诊改复核工作进行安排。副校长荆雪宁从质量基础、体系构建、诊改实施、诊改成效、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汇报学校的诊改工作,针灸推拿专业负责人及2门课程负责人分别作了专业和课程的诊改汇报,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教师、学生层面和信息化建设的诊改汇报。

\

23至24日,专家组针对“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汇报,召开了座谈会10场,深度访谈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及相关业务系统管理人员等136人次,并现场考察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对我校的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复核。

\

\

\

25日上午召开反馈会,袁洪志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复核总体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诊改工作,理念传递到位,推进实施有力;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诊改制度,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目标链和标准链,各层面“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初步建立并运行;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平台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监测和预警功能;基本形成了常态化自主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师生员工感受到了诊改带来的获得感,运行成效逐渐显现。五名专家分别从不同层面反馈了个人复核意见。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战文翔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复核期间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示诊改是教育部在职业院校推进治理能力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助推器,学校将以此次诊改复核为契机,严格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分析,查找原因,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制度引擎和文化引擎,推动学校各层面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发展,持续提高全校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双高”、优质校、高地建设目标的实现与“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落实提供坚实保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双提升。

\


Copyright 202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